難道消費者付錢就可以當老大?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指出,事發在 13 日晚間,有位母親帶著年幼的女兒一起上髮廊,不料女兒卻在母親的座位後方隨地小便,設計師拿了拖把請該客人婚紗攝影處理,卻遭反嗆「我是消費者,我來消費的,我家小孩子尿尿還要我自己處理?」

網友在文中抱怨道「小姐的小孩子在座位區脫鞋子,在沙發上跑跑跳跳,赤腳在髮廊裡亂跑亂玩,家長完全沒有阻止並教育好,然後小孩子也沒有包尿布」,他接著表示,孩子疑似想上廁所卻沒告訴家長,也可能是告知家長後,家長沒有聽到或理會,導致孩子直接在家長的座位後方蹲下尿尿。

設計師見狀轉告家長,對方卻認為「小孩子本來就會亂尿」,並麻煩設計師幫忙處理尿攤,結果另一名顧客的孩子經過時不慎踩到尿攤跌倒,設計師趕緊拿了拖把讓家長處理,這名家長卻突然動怒,大聲斥責設計師和其他店員「你們這家店真的很爛,小孩子本來就會亂尿尿,我是消費者,我來消費的,我家小孩子尿尿還要我自己處理?」

攝影中的巧妙構圖可以會更加獨具匠心的才能,但這並不代表你必須靠自己來排列所有內容。幸運的是,在構圖和攝影時可以使用相機來輔助拍攝。在iOS系統的手機中,先點「設置」再點選「相機」,接著再開啟「格線」就可以在相機應用程式中看到畫面被分割成3*3的九宮格。這些格線可以幫助你更輕鬆地構圖,並且在拍攝時對準照片中的任何垂直線或水平線來保持平行。在安卓手機中,可以進入設置、應用程式、相機,接著開啟「格線」並選擇要將畫面切割成四宮格或九宮格,以拍出構圖完美的Instagram照片。構圖也是組成照片本身的一部分——因此請確保在拍攝時不會讓任何不必要的物體入鏡。人像和夜景攝影師肯尼‧羅德里格斯(Kenny Rodriguez)說道:「構圖很重要!我建議應該要確保鏡頭內的所有內容都是因為你希望其在那個位置才存在。」羅德里格斯的攝影目標很少長期停留在同一個位置。

接著大罵「妳們真的很誇張,態度真的很差,這樣還能做服務業嗎?叫你們處理一下不處理,叫你們拿拖把來還不馬上拿來,害其他人滑倒,還不是因為你們不馬上拖乾淨,不然會害人家滑倒嗎?你們有沒有生過小孩啊?不知道照顧小孩子有多辛苦嗎?」讓設計師和店員百般無奈。

事後原 Po 表示,該顧客騎車離開時不僅安全帽扣環未扣,還逆向行駛、叼根菸騎車,無奈大嘆「讓小孩子在妳旁邊吸二手菸,小孩子真可憐」。

文章一推出,隨即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小孩是會亂尿尿,可是身為一個媽媽妳要教他啊」、「小孩沒辦法控制就算了,身為媽媽這種態度真的很可恥」、「哇~這是來秀下限的嗎?」「我婚紗攝影家的貓都知道上廁所要去馬桶耶」、「台灣素質就是被這種人拉低的」。

想攝影好的照片,按下快門前就該決定「要拍什麼」。要創造平衡又好看的構圖,可採用「三等分分割法」:將畫面長寬各分三等分,創造出九宮格,再將景物放在直線與橫線的四個交叉點,畫面呈現效果最好。

拍攝人像:人像拍攝應依需求調整人像大小與位置,當人側對鏡頭時,應預留畫面。舉例來說,當被攝者看向右邊,構圖時就必須將人放在三條直線中最左邊,在右方保留兩條線的空景,創造「他到底在看什麼」的想像空間。

拍攝風景:在照風景時,可以靠水平線來確認風景有沒有歪斜,如對齊海平線,也可以用來決定天空跟景物的比例。如果想強調天空,就把上方三分之二的空間留給天空;如果想強調海或其他風景,就將天空的比例縮小至最上方的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鄭雅勇 的頭像
    鄭雅勇

    鄭雅勇的生活好康介紹

    鄭雅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